只为你准备的旅行分享,独特视角发现不一样的美。

去越南旅游需要注意什么? ——旅游干货悄悄告诉你哦~

近期是旅游旺季,出国旅游很多游客会优先选择东南亚,对于东南亚国家越南的经济实惠可能会是大家首选之地,但是去越南旅游到底需要注意什么呢?今天让我来给大家说说吧!

一、出国前

(一)护照问题:护照最好在出发前的一个月开始办最稳妥,办理护照需要7天左右才可领取,工本费是120元。

(二)签证问题:签证如果是跟团旅行社一般代办,个人行的话可以在淘宝上代办,有各种不同的套餐一个月的旅游签一般包括越南电话卡的话是三百多到四百左右。

(三)酒店预订:酒店预订可以在bookingAPP上预订,可以轻松地查看各等级酒店;或者可以在支付宝的爱彼迎民宿上预订,有中文房东,交流会方便很多。

(四)语言问题:越南当地的人英语也不是很好,所以即使到了越南,英语作用不大。如果有需要可以在出国前租号翻译器,支付宝如果芝麻信用够高可以免押金租借。

(五)为了个人人身安全最好在出国前购买个人旅游保险,淘宝按旅游天数和年龄都可以买好。

一、出国后需要注意的

(一)时差问题:越南比中国晚一个小时,比如中国早上8:00,越南是7:00.

(二)支付问题:在越南没有国内的移动支付那么方便需要带一定的现金。中国境内可以兑换越南盾的仅有中国银行,但是会收取一定的手续费;所以在出国前可以去中国银行将人民币换成美元,在越南有些地方也可以用美元支付,到了越南境内后再到当地机场或者大银行兑换。切记不要私自跟陌生人兑换。越南的ATM银联也可以取现金,但是手续费比较贵5%。

(三)落地签问题:入境的时候,需要交一定的费用,这也是为什么要带现金的原因。越南可以支持落地签,落地签最好自己先填好申请表格,不然入境游客太多,排队时间会在三四个小时以上。

(四)安全问题:一越南是社会主义国家,没有中国那么发达,治安当然也没有那么好。大家在越南境内旅游时财不外露,出游时贵重物品最好寄存在酒店。二晚间最好结伴出行,不要太晚在外面活动。三为了避免外出迷路,可以在出门的时候带上酒店的名片,问路也方便。

(五)饮食问题:越南海岸线3500多公里,几乎每一个城市都是沿海城市,越南的海鲜也是非常美味;海边渔村选择餐馆时尽量不要选择中餐馆,比较坑,可以选择去人多的餐馆进餐。另外,为了避免自身情况出现饮食方式的变化,可以自带一些肠胃药。

(六)民俗问题:在越南,人们对于3比较敏感,所以在出游的时候尽量不要三个人合影或者做3的手势等当地人觉得不吉利。第二是在越南餐馆寺庙、教堂等要穿着得体,不要坦胸,穿着暴露等不适宜的衣服.

好啦!出国旅游确实需要注意的东西比较多,今天就先写到这里啦!希望出国游的小伙伴都能玩的开心!

评论
热度(6)

©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 Powered by LOFTER